@18998 ⚑举报 

九靈
游客

修补发布:利玛窦等明末清初的西方传教士的学问有多高?转载,作者:生民无疆

按,《利玛窦是伪造出来的洋牌坊,该撤掉扔进大海了!》发布后,有人投诉说我“发布虚~假~信息”,编辑做了删除。有鉴于此,我对该文做一些修补:修改题目和某些话语的表述(委婉点),补充点资料和一些引文的出处。

大家都有一支笔一张嘴,我不明白,如果我的文章中真的有“虚~假~信息”,为什么不在留言中指出来,进行公开、光明地探讨,却要使用“投~诉”“举~报”之类的手段?

——————————

利玛窦(Matteo Ricci,1552-1610年),是中国明末时,进入中国的传~教~士,一个已经被写入中学历史教科书的西洋人物。某些人说,是利玛窦给中国送来了几何学、天文学、地理学、世界地图等等“西学”。由于他是“西学东渐”的标志,因此,某些人为他精心竖立起来了一座又高又大的牌坊。

超高超大的洋牌坊,位居中国历史之巅

据某些专家的说法,给中国送来“先进”的西学的,是一个由西方传~教~士组成的团队,如紧随利玛窦之后的爱儒略等人。利玛窦等人、当时的欧洲,真的拥有领先当时中国的知识水平吗

我提供以下资料,请读者们自行判断。

一、奇特现象,不知该如何解释?

《坤舆万国图》是明朝初年郑和团队绘制的,这一点,李兆良先生早已完成论证。这一结论,不仅得到我国测绘学界的认可,而且为“国际”地图史学界的默认。

这里,我再啰嗦几句。

从《坤舆万国图》书格链接就可以看出,这一地图,绝不可能出自欧洲。

稍加注意,就能发现《坤舆万国图》有以下特点:

1、该图最不精确的部分,恰恰是欧洲部分按该图,欧洲是一个狭长的半岛,一条虫子的形状,比实际面积缩小了一大半,完全不够成其为一个“洲”。

《坤舆万国图》中的欧洲部分

2、该图中,法国,和大不列颠、爱尔兰二岛,极其不准确,而且,岛上没有任何城市,连法国首都巴黎、英国首都伦敦,都没有出现

《坤舆万国图》中的英国、法国部分

3、该图中,欧洲的圣地---希腊半岛,极不准确,而且,没有城市文艺复兴时期晚期欧洲人绘制的地图,会这样吗!

《坤舆万国图》中的希腊

4、该图中,罗马教~廷所在地的亚平宁半岛的方位,极不准确。天主~教~徒竟然把精神圣地搞着这样,不可思议。这里,已经是欧洲地图中标注最详细的地方了

《坤舆万国图》中的意大利

5、该图中,中国的重要城市、各省省会,毫无遗漏,位置准确

《坤舆万国图》中的中国

6、该图中,与欧洲各国的地图相反,日本的重要城市,同样是毫无遗漏,排得密密麻麻,比罗马教~廷所在地的亚平宁半岛详细许多倍。日本各岛的地理位置也比亚平宁半岛精确许多倍

《坤舆万国图》中的日本

7、该图中,凡是古代中国比较熟悉的地方,东南亚、南亚、中东地区、东非地区,都标志详细重要城市无一漏网把地图排得满满的。总之,详细程度超过亚平宁半岛许多倍

《坤舆万国图》中的西亚

《坤舆万国图》中的南亚部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