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21778 回复 ⚑举报 

    国学爱好者
    游客

    五要奇书
    此《五要奇书》(选择丛书集要)为明江之栋辑。此内含:郭璞《郭氏元经》十卷、赵载《璇玑经》一卷、陈复心《阳明按索》五卷、刘伯温《佐玄直指》九卷、幕讲禅师《三白宝海》三卷,共五种。此为清康熙三十九年古歙丰南吴氏重刊本。

    《郭氏元经》主要介绍了太岁。月建,年命,禄马贵人,刑害,金神等数十种神煞的用法及趋避,且首立吊替飞宫之说,如甲子年阳贵在未,则未方为本宫贵人,然后以每月月建人中顺布九宫,未土所临之宫就是飞宫贵人,仍以甲子年寅月为例,寅月寅人中,柳飞乾,辰飞兑,巳飞良,午飞离,未飞坎,则正月坎宫就是甲子年的非宫均同此。故《郭氏元经》被称为神煞的大本营。

    《璇玑经》主要对《郭氏元经》进行补充和说明。

    《阳明按索》则是将郭氏的干支神煞以八方九宫之图式逐年逐月标示出来,极便于查找使用,除此并无新义。

    《佐玄直指》除增加若干选择神煞外,还增加了少量修报趋避等内容,其中五气金精图,五般会杀,金乌星等章,或明五气,或言五行,或论太阳月亮,均与天星,阴阳二气及五行生克相合,实为选择学(择吉)中论述最为完善之一。

    《三白宝薄》亦为主要介绍选择术的书,该书认为一,六,八白(书名“三白”即此意)为三吉,余皆为凶,此外,该书还介绍了“茂已都天论”,“一黄临村落论”,“三瑞五不祥论”等,对研究玄宫飞星法者极有帮助。

     

     

    此书在搜索引擎里面搜索不到,在旧版里面有。但是无法下载。

    根据相关链接,在阿里云和百度网盘(加好友回复) 都没有找到,但是是归档在pdf/宗教玄学 里面

    五要奇书

    @121779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已补(旧版网站

    阿里云无法显示此书籍(宗教玄学相关)

    百度网盘是有的
    pan.baidu.com/s/17Z...w?pwd=6666

    @121782 回复 ⚑举报 

    国学爱好者
    游客

    @未曾 #121779

    感谢未曾老师补档

    @121951 回复 ⚑举报 

    昱东
    游客

    @未曾 #121779

    百度也打不开了。显示链接错误

    @12195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昱东 #121951

    测试正常。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 补档 《五要奇书》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