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28229 回复 ⚑举报 

    观兴堂
    游客

    杜甫,字子美,号少陵野老,一号杜陵野客、杜陵布衣,唐朝现实主义诗人,其著作以弘大的社会写实著称。其先出自西晋军事家杜预,本为京兆杜陵人。寄籍中国河南巩县,自湖北襄阳迁入。因其曾任左拾遗、检校工部员外郎,因此后世称其杜拾遗、杜工部;又称杜少陵、杜草堂。

    钱谦益,字受之,号牧斋,晚号绛云楼主人、蒙叟、东涧老人,又因其住址而称虞山、因其职位而称宗伯,直隶常熟县人,万历三十八年探花。作为明末清初时期文学领域的集大成者,钱谦益领导这一时期的文坛长达五十年。在政治上钱视为东林党或复社人士。明朝时四次出仕,官至礼部尚书,因与温体仁争权失败而被革职。明亡后,马士英、阮大铖在南京拥立福王,建立南明弘光政权,钱谦益依附之,为礼部尚书。后降清,为礼部侍郎。

     

    提供链接也可以,没搜到

    @128231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128233 回复 ⚑举报 

    lxbsy
    游客

    钱牧斋先生笺注杜工部集 – 书格(旧版) (shuge.org)

    old.shuge.org/ebook...ong-bu-ji/

    @128290 回复 ⚑举报 

    观兴堂
    游客

    不是这个版,是美国国会图书馆藏本,没搜到,版本是一个,那个有不少批注

    @129451 回复 ⚑举报 

    补充资源
    游客

    你说的是这个资源,錢牧齋先生箋註杜工部集,華盛頓大學藏本,清康熙6年[1667]静思堂藏板,台湾国图有书,不太清晰1

    @12945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129624 回复 ⚑举报 

    坐拥书城
    游客

    为何这个华盛顿大学藏的钱笺杜诗,被台湾伪“国家图书馆”加上水印?

    @129625 回复 ⚑举报 

    梦中琴人
    游客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RnjpzPvhbW3C9YOiQr5hw?pwd=6666
    提取码:6666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6的分享

    @129631 回复 ⚑举报 

    坐拥书城
    游客

    管理员提供的版本更清晰,不过此书批注虽多,却无甚价值,我对比了一下,全部抄自《杜诗详注》,多为节略,且不注明出处。

    @129633 回复 ⚑举报 

    恩县布衣
    游客

    @坐拥书城 #129624

    他们存的其他馆藏的书籍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书:錢牧齋先生箋註杜工部集(美国国会图书馆藏本有批注)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