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30071 回复 ⚑举报 

    開物成務
    游客

    《太玄闡秘》清陳本禮撰。包括卷首、註十卷、附編、外編四部分,在註釋疏通揚雄《太玄》字義的基礎上,闡釋了《太玄》創作的歷史背景和作品主旨。

    陳本禮,清藏書家、文學家。字嘉惠,號素村。江蘇揚州人。陳逢衡之父。監生。喜收藏典籍,致仕後,築"瓠室"為藏書樓,貯書數十萬卷,善、秘本尤多,可以與範氏"天一閣"、毛氏"汲古閣"、馬氏"玲瓏山館"、阮氏"文選樓"等相比。藏書印有"瓠室"、"瓠室藏書"等。

    善詩文,對楚辭、屈原研究頗深,著有《協律鉤玄》、《太玄闡秘》、《漢詩統箋》、《楚辭精義留真》、《離騷精義原稿留真總目》、《漢樂府三歌箋註》、《屈辭精義·九歌》、《瓠室詩抄》等。

    @未曾

    請教先生是否有古籍資源?

    ghj

    @130076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開物成務 #130071

    dl.ndl.go.jp/searc...t=internet

    日本国立国会图书馆藏本
    聚學軒叢書 第4集第67册-70册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太玄阐秘十卷首一卷附编一卷外编一卷 (清)陈本礼撰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