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30676 回复 ⚑举报 

    熟语
    游客

    《成都诗婢家诗笺谱》,又名《郑笺诗谱》,系成都诗婢家主人郑伯英选集精镌,民国三十二年(1943)所刊套色印本,一函二册。引首由于右任题名,谢无量撰序,集赵之谦、陈半丁、陈衡恪、张大千、黄君璧、庞薰琴、齐白石、关山月等名家名作百余幅。初版五百部,民国三十四年(1945)再版五百部。

    @130677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網上的拍賣行似有不少,網上資料:

    《郑笺诗谱》曾先后由“诗婢家”笺纸店于1943年和1945年刊印出版两次,但由于当时正处于抗战时期,国统区内物资极为匮乏,刊印的数量又较少(每次均只发行了500部),再加上后来的大量书写使用,使得该批笺纸及该套笺谱留存至今的数量极为罕有。

    在全国的各大型图书馆当中,除了中国国家图书馆、浙江图书馆等少数几家图书馆外,全国绝大部分省级以上的图书馆均没有此套初版和二版《郑笺诗谱》的收藏。

    成都詩婢家,很不錯的文房四寶專賣店,看看這書影吧

    640

    640 (1)

    640 (2)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成都诗婢家诗笺谱》(上、下)电子资源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