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31654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来源:国图

    介绍:清代姓名研究著作,为张澍力作,对中国姓氏感兴趣的可下载参考。出过排印版可参照阅读。

    介绍:张澍文献辑刊

    张澍(一七八一~一八四七),字百瀹(一作伯瀹),一字寿谷、时霖,号介侯,又号鸠民、介白,凉州府武威县(今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人。清嘉庆四年(一七九九)年十九,成进士,选庶吉士,入翰林院充实録馆纂修。历官贵州、四川、江西知县、通判等职,刚介亢直,以『古循良』自矢。引疾期间,复曾主讲陜西汉南书院、甘肃兰山书院,又漫游大江南北,徧交当代学人,晚岁寓居西安。张氏以学人宦游江南,屈沈县宰,从政治学,兼营不废,友人潘挹奎曾谓:『以子之精心果力,著书当可传,以子之直气严情,筮仕实不合』(《潘石生考功传》),因此其主要精力与毕生成就乃在学术。在经学、史学、辑佚学、姓氏学、方志学、金石学、西夏学、敦煌学及文学等领域,张澍皆有精深的造诣,取得了极大成就。冯国瑞《张介侯先生年谱序》因之称美张氏:『以彼其才,生及盛世,获徧交当代学者,腾达京华,漫游江湖,朴学华辞,兼长并茂,巍然在干嘉大师之列,而清代关陇学者,介侯允为大宗矣。』

    书影:

    姓氏寻源.四十五卷.清张澍纂.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枣华书屋藏版.15册.国家图书馆藏.姓氏寻源.四十五卷.清张澍纂.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枣华书屋藏版.15册.国家图书馆藏2.姓氏寻源.四十五卷.清张澍纂.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枣华书屋藏版.15册.国家图书馆藏3.姓氏寻源.四十五卷.清张澍纂.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枣华书屋藏版.15册.国家图书馆藏4.姓氏寻源.四十五卷.清张澍纂.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枣华书屋藏版.15册.国家图书馆藏5.

    链接: pan.baidu.com/s/1ze...w?pwd=2eeq 提取码: 2eeq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guozibaba分享「姓氏寻源.四十五卷.清张澍纂.清道光十八年1838年枣华书屋藏版.15册.国家图书馆藏」569.8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