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55824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book.kongfz.com/10250...919516752/

    此《枕山楼茶略》中国亡佚书,明末清初福州陈元辅撰,国内早有介绍,向来只知静嘉堂文库有一部,日本文化时期1805年刊本,部分茶学者有影件。

    孔网见这部卖带图的是后来的辑写本,即1870年田能村直标点插图本,卖家标题说是稿本,又未必。

    价格惊人,但一赏。或许可以找他卖影印件、卖电子版,但不太可能......似乎孔网的规矩是不卖电子版,以防原件再也卖不出

    0102040305

    @55826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另外,细看上图,确不是中国风范,中国古代的图画、文人,绝对不会将古琴放到地上,是要挂到墙上或者横平桌上。ヽ(- _ -)ノ

    @55865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或許LZ可以參看此書軸《貫名海屋行書陳氏茶畧》

    www.i-repository.net/il/me...AITOB00010

    @55866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xiaopengyou #55865

    它的中文解說:

    贯名菘翁(1778~1863)出生于阿波。极富书画才能,与幕府末期的三笔齐名。有多个名和字,特别是雅号有好几个,这个作品上的海屋和落款上的苞是经过确认过的。因为天保元年(1830)瑞龙寺的主持是闲云禅师,清朝的陈元辅用行书记录下了关于煎茶的《枕山楼茶略》。之后,题字经过伊藤博文之手。箱内还附有昭和7年的高冈新闻报纸,2封书信和用于买卖记录的纸条。

    @55946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感谢分享!!幸福来得太突然。

    细细看了一下,虽然此卷字迹一般,但应该是全本。

    应为贯名菘翁在庚寅1830年手写卷,依据的底本有可能就是1805年文化时期刊本。

    图片的拍摄日期是2020年,应该国内的学者对此研究还不多。

    @55970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已整理:枕山楼茶略,1830年抄本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5ucZyTg0TiD3vmAc21mHA?pwd=6b00
    提取码:6b00

    @55971 回复 ⚑举报 

    苏崇鹂
    游客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2nJE1jjp_3PcUcetdYg5Q?pwd=y9k8
    提取码:y9k8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孔网见《枕山楼茶略》布袋庵版一部,一赏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