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97618 回复 ⚑举报 

    戚少保
    游客

    《竹园寿集图》由吕纪和吕文英两位画师共同绘制于明朝弘治己未(公元1499年)。吕纪以擅长画花鸟而著称,画中的花鸟树木等均符合吕纪的画风,应为吕纪所绘,而吕文英则擅长画人物,画中人物大概率均是由吕文英所绘。画中描绘了当时的吏部尚书屠滽、户部尚书周经、御史佀钟三人同值六十寿辰时,于周经宅院内的竹园中置办寿宴的场景。画中展示了包括两位画师吕纪和吕文英在内的共二十九人,其中除了书童和仆人之外的人物均标注了姓名,从右到左包括佀钟、许进、周经及其次子周曾和长子周孟、李孟晹、顾佐、屠滽、吴宽、王继、闵珪、秦悦民、以及两位画师吕纪和吕文英。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fuy0rko9vN3Z2UKT5y1BQ?pwd=q412
    提取码:q412

    明 吕纪、吕文英 竹园寿集图 (C) copy明 吕纪、吕文英 竹园寿集图 (C) copy 1明 吕纪、吕文英 竹园寿集图 (C) copy 2明 吕纪、吕文英 竹园寿集图 (C) copy 3明 吕纪、吕文英 竹园寿集图 (C) copy 4

    @97639 回复 ⚑举报 

    青鹤沐阳
    游客

    感谢分享!

    @130201 回复 ⚑举报 

    亦復何言
    游客

    麻烦再发一次,谢谢

    @130772 回复 ⚑举报 

    戚少保
    游客

    @亦復何言 #130201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l-ZbVy_VV3kH6KAfeJURA?pwd=63mb
    提取码:63mb

    @130823 回复 ⚑举报 

    苹果
    游客

    感谢分享。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5 个帖子:1-5 (共 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明 吕纪、吕文英 竹园寿集图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