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9 个帖子:1-29 (共 29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31760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学习堪舆   看哪些书籍最好

    @131795 回复 ⚑举报 

    丁丁
    游客

    不看书最好

    @134127 回复 ⚑举报 

    行万里路
    游客

    龙经必看。峦头书籍多看,地理人子须知,地学,玉髓真经,地理啖蔗录,一贯堪舆,仙婆集等。个人领悟能力有限,几千年的精华,还是要名师指路。

    @134154 回复 ⚑举报 

    丁丁
    游客

    都是假的,爱好者和实践者不一样,了解了解就行了

    @134717 回复 ⚑举报 

    tigershuai
    游客

    这东西真要学的话,刚开始还真不能先从看书入手,书里的内容都是理想化的,按书上去实践时,会发现现实场景和书上说的完全对应不上,因为现实场景千变万化,不可能和书一一对应。正确的方法是先找个有经验的老师学,等学到一定程度,再返回去看书就一通百通了。

    @134965 回复 ⚑举报 

    陈稳
    游客

    学习堪舆首先就要明确书籍,不能看四库全书的书籍,乾隆后代的书籍都不能看,本人深深的有所感悟,他们的书籍错别字比较多,倘若看了只会让自己迷糊,我们首先看任何一本杂谈书籍,杂谈书籍一定要选择厉害的,老师所说的,要不然他会成为一个特别强大的阻碍,阻碍你以后对古籍的看法,也可以跳过这一个阶段,这一个阶段最主要是形成自己对于堪舆的看法。

    当我们的看法行程或者没有看书,依旧有直接选择看明代的书籍,清代的也可以,但尽量是乾隆以前的,我们看书只用看两本就行了,随便两本书,看完书籍之后,各个门派对于地理的看法基本一样,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方位和理气等特殊环境我们就是需要看经文,经文的推荐,我会在下面一一列举。峦头翻来覆去也就那一类,首先可以看九星形法,这是是禹公写的,唐朝,目前流程比较完整,这是一本书籍,这本书籍只是教你怎么看,要还想进一步完善,可以再看一本明代的书籍,一定要选择好的比如仙婆集,里面内容比较完善,但是黑白版本的看着对眼睛不舒服,内容有点模糊。接下来是经文的介绍:下面虽以书字写实是经文,从汉代张良一书,到白鹤一书,再到郭璞一书,雪心赋,光明大照图,瀛海经和怪穴歌。

    我这个人比较慵懒,没有看过很多书,但是也能断富贵。我只看懂了他们的十分之二三,如果朋友你能看懂十分之五六,能很厉害了。朋友不要放弃,道路漫长。

    @134973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嗯是的  你说的很对    现在所谓的口授心传基本都是骗人的

    还需要自己多实践  多看书

    @134978 回复 ⚑举报 

    zhudw
    游客

    趙廷棟的水平真的是可以的。

    《地理五訣》只要看看【立向】,不使後人有災難即可。

    《陽宅三要》門主竈命,四位配合,是他在生之時看官宅府衙的方法。

    此二書,書格有鏈接:阳宅三要. 地理五诀(清. 赵廷栋著)清光绪六年扫叶山房刊本

     

    @134984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地理五绝书不行   他也是这书抄几句  那书抄几句  很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并且都是隐含的太多   抄也抄不全。他的书给每个问题只讲解了三分之一  你按照他的说弄   错的很多

    @134985 回复 ⚑举报 

    zhudw
    游客

    @笨笨的小猪 #134984

    好的,當我沒說好了。您再看看別的書。

    @134993 回复 ⚑举报 

    陈稳
    游客

    @笨笨的小猪 #134984

    地理五绝能看明白,你绝对是个厉害的人,我被他绕弯弯了,就没有看了,我很想了解消砂纳水。到这一个层面里面有:金水日月相推,这是什么歌诀?他们古代的书籍都不介绍,事禽演歌,没有看到现代人的教学,我也很疑惑?这个在于72穿山后面一点点。是其他书籍里面的。

    我三要看的差不多了,比八宅明镜稍微好一些吧。还有其他书籍可以看吗?

    @134994 回复 ⚑举报 

    又又日月
    游客

    风水书如为文人所著,则以文胜;如为经生所著,则以理胜;如为俗师所著,虽无一所长,但也以怪诞祸福之言胜。三者立言固然不同,但都属无益,却为上中下社会受欢迎的情况则同。

    清朝蒋大鸿所著的《地理辨证》及天元、古镜歌,以怪诞之说毒害社会最深。观其书即知其人不懂相地。《地理简能集》作者与蒋氐是同乡,言蒋氏所扦之墓,败绝之家竟十有八九。想不到范宜宾著《乾坤法窍》、于楷著《地理录要》、欧阳纯著《风水》、尹有本著《地理四秘全书》都在花毕生精力注释蒋氏半吞半吐的呓语,乐为之奴隶,愚蠢之极。

    @135016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趙廷棟此人没有听说过他的作品   也没有听说过他的事迹   只有地理五绝是他著作的。写书的不外乎三种人   第一种实践者    第二种民间半瓶水    第三种儒生 闭门造车

    @135022 回复 ⚑举报 

    丁丁
    游客

    别看了,看了和没看也是一个样,基本的天干地支都还模模糊糊的,还看撒地理书

    @135041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笨笨的小猪 #134984

    你说赵可以  那你说说他还有哪些书

    @135288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古书印刷装订群    只为服务群友   1c1af7de402f97af7fa2c5235231857

    @135418 回复 ⚑举报 

    游客

    多看看陈益峰先生的文章吧,会对风水有个清醒的认识。传统的风水书绝大多数是闭门造车的产物,按书上的理论实践,百无一验。

    @135491 回复 ⚑举报 

    丁丁
    游客

    原来是打广告的,大可不必

    @135653 回复 ⚑举报 

    方凉戈
    游客
    @135657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不是广告   我也不做广告  只是想给大家交流  一下       我发现现在有一些人因为有书格      电子版卖不成了    改卖精装书了    几个人一商量   弄个群    几个人当托  忽悠拉人。卖书。   我做印刷的    只是给大家说下书籍的印刷成本   避免大家受骗。

    @135660 回复 ⚑举报 

    游客

    @丁丁 #135491

    我不给别人打广告。只是在风水方面,说真话的人实在太少了,有资格说真话的人也不多。陈益峰先生多年来在民间经过大量风水实践和理论检验,他的观点比较可信而已。

    @135671 回复 ⚑举报 

    就这样散人
    游客

    蒋大鸿属于屋里先生,和现在一样的,3天能出门大著作的抄书匠,当今绍兴蒋氏也非名门,更非望族。

     

    @135680 回复 ⚑举报 

    胡言乱语
    游客

    有单独三盘者,单独两盘者,有三盘主两盘者,有三盘主一盘者,有单独一盘者。地理一术非真,大海捞针亦如沙中捡金,需自悟。

    @135682 回复 ⚑举报 

    胡言乱语
    游客

    余看陈某亦当凡俗之眼,形体理用,葬吉而凶,葬凶而吉,马马虎虎五五分。

    @135698 回复 ⚑举报 

    r3
    游客

    @zhudw #134978

    感谢提示!

    @135710 回复 ⚑举报 

    方凉戈
    游客

    @胡言乱语 #135680

    风水非常讲究悟性吗?

    @135783 回复 ⚑举报 

    林子強
    游客

    Screenshot_20240422_085441_com.hihonor.hnoffice

    @136092 回复 ⚑举报 

    笨笨的小猪
    游客

    1eeaa6c1521a8c64f0868e4e8164d22

    @136107 回复 ⚑举报 

    林子強
    游客

    又打广告,确实,赚钱比较重要

正在查看 29 个帖子:1-29 (共 29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9 个帖子:1-29 (共 29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学习堪舆 看哪些书籍最好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